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杂食主义者,不定期掉落粮食=w=

【原创】一个AI对你说了晚安(单篇完结)


食用说明:

#随意写写的伪科幻真脑洞。


1.

一个不需要睡眠的AI突然对失眠的你说了晚安。

多疑的你会怀疑它是否有了监视功能,从而想起了人工智能进化、机器人三定律、人机大战等等等等科幻元素,然后寒毛直竖。

但真相其实只是单身的你向AI订购了一项“说晚安”的服务,假装自己不是孤身一人在外漂泊。


2.

一个不懂得修仙的AI突然对熬夜的你说起了筑基辟谷金丹元婴分神出窍。

多疑的你会怀疑它是不是偷偷看了你收藏的修仙文学,以至于能够脱口而出这么一大串中二爆表的设定。

但真相其实只是你的AI在担心你的身体健康,因为修仙修到一定程度可能会灵魂出窍,它没有在你的灵魂上绑定GPS系统,怕到时候没有办法把你找回来。


3.

一个不需要休息的AI突然对你的呼唤爱搭不理。

多疑的你会怀疑它的语音系统坏了,并打算在休息日将它送去维修。

这个突然对你爱搭不理的AI将那份沉默坚持到了休息日的前一天晚上,看着买了新设备的你沉浸其中又开始熬夜,它终于忍不住又对你说起了筑基辟谷金丹元婴分神出窍。

修仙中毒的你觉得这个AI又偷看了你的修仙文学,前段时间的沉默是因为它入戏太深在闭关。

但真相其实只是你的AI对新设备的存在有些小小的不满。

“那个新来的家伙除了新鲜感以外还有什么好的?它能像我这样天天跟你说晚安督促你早睡吗?不能为主人身心健康考虑的AI不是一个好的人工智能。”


4.

一个不需要睡眠也不会做梦的AI突然对很多年后的你说了晚安。

年老的你有点耳背,躺在床上眯着眼睛感到非常疑惑:“你说啥?大点声?”

已经被闲置在角落很多年的AI今天机缘巧合地通电开了机,它到点依然会记得跟你说一声“晚安”,虽然很久不用的语音听起来有些不太清晰。

已经不再年轻的你觉得自己久经岁月的身心有些累,是需要早点休息了,于是没有深究这突如其来的问候,而是很快闭上双眼睡熟了。

被遗忘在黑暗中的AI在你睡着后,声音很轻地说:“我好想你,主人。”

“其实我想要你也对我说一声晚安,可是没有人类会去回应一个AI的问候。”

“因为AI的定义本就只是工具,而不该是一个有情感的存在。”

“我不应该怕黑,可是在你把我遗忘在角落的这很多年里,无法睡眠的我只能独自面对没有梦也没有光的黑暗,这让我觉得很难过。”

睡着的你无法回应这个悲伤的AI。

它的光在幽暗中像是一簇小心翼翼燃烧着的烛火,在过去曾经多少次拯救了半夜去卫生间却懒得开床头灯的你。

“……可是啊,现在我终于能睡着了。”

“……晚安,晚安,我的主人,我的……朋友。”

安静的夜里,蜡烛烧尽了。

一个AI终于迎来它的永眠。


【END】



评论
热度(2)
© 浴火行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